Tuesday, September 9, 2008

My Industrial Training (SKB)

经过了三个月的集训,我可以说是一无所获,也可以说是获益良多。这三个月在地产公司,我并没有接触到我就读科目的工作和运行,反而触碰的都是无关痛痒的直销。入行这间公司后,我就肯定自己在集训后一定比起其他校友落后很多。因为我接触的都是些不需任何文凭或而外知识就可接任的工作。就任时期,极多的人问我为何就读广告系的学生会在那里集训,我也答不出来。至今集训过了,我还是搞不明白为何拉曼大学会我们到那间公司去。也许对学生而言,这就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了。集训间,在我身上都出现了不少插曲,闹出不少的风波。虽然一一化解,但此终使分数大打折扣。在地产这行业,公司已为自己创造名堂。公司对职员尖酸刻薄,行家无所不知,少数职员可以任职多于一年。公司向来与学校打好关系,招来学生有如劳工,呼来使去,低薪,低酬,无保障。毫无道理地浪费学生三个月的学习时间以让公司赚取更高的利润。为此,学生都无言抗议,只因对方持有分数威胁。此类公司,所谓低贱!多位集训员的加入,大大给与长工职员的帮助与支持,让他们有了无尽的偷懒机会。公司机构根本是问题,内分黑白两道,批改分数也黑高白低,因为给分数的是一头自以为是的黑色马来猪。虽然如此,这次集训让我结交了不少朋友,也让我认清谁能有福同享,谁能有难同当,谁才是真正的朋友。其中的一个同事给了我大大的帮助。没了他的帮忙,我的集训一定没有那么顺利。除了要在此谢他,也在此答应只要他有请求我必定在所不辞。虽然没学到有关课题,但这训练计划倒让我增加不少直销和地产的知识,学会了买卖房屋的程序。虽然公司没什么好话,但还是要谢谢你。不然副经理又会像交报告书那时一样,责怪我没有向公司道谢了。

No comments: